設為首頁】 【加入最愛】 【我要發表
】 【列 印】 【編 輯】 
優雅名錶 轉動你的世界 

http://bulletin.tsi.iproducts.com.tw   2011-03-29 17:02:16   


新到貨的愛彼名錶狀況良好
藍寶石水晶鏡面的龍頭名錶Rolex是不是很美呢
您是手錶收藏愛好者嗎?許多人喜歡收集手錶的原因,大多是覺得手錶漂亮、有價值,在這樣一個小小物品裡,潛藏了無數的工藝與心思,讓手錶迷們沉迷於錶的世界裡。而另一些收藏家,則是抱著投資的心情,判斷自己看中的錶款是否有購買的價值,如果眼光準,賣出二手錶價可能可比當初買價高!當然,也可能折損;此外,收藏家也可使用一陣子,再去二手名錶店轉售出去。

選擇原廠生產的中古手錶和品牌、口碑好的名錶較有價值,且須注意手錶的款式、造型和生產年份,同等條件之下,一般來說錶面形狀特殊的比常規手錶要值錢,如:方殼比圓殼貴,長方殼又比方殼貴。再來,選擇貴金屬錶殼或鑲有珠寶、彩繪以及琺瑯的錶款佳。功能複雜的中古錶,有萬年曆、三問表、陀飛輪等,同時擁有兩種以上複雜功能的錶款,價值通常可高達數十萬元。此外,絕對要注意防偽;辨別機芯的真假,這對中古錶及名錶的收藏價值非常重要,所以最好購買手錶時也要取得它的「出生證明」。有些中古錶產出日期已久遠,或某些名錶市面上無法購得,手錶迷們可到東區某二手錶店去尋找二手名錶,有些錶價錢也許較低,二手錶店也有中古手錶、二手錶買賣、古董錶、機械錶等,供收藏家們細細品藏,慢慢挖寶。

此外,收藏錶有些小常識!收藏手錶的地方應避免使用樟腦丸、防蟲劑等,因其化學物質持續散發,易分解手錶的潤滑油,而造成手錶故障。低於-10℃或高於60℃溫度下會降低手錶機能,甚至會發生停止的現象。存放手錶前應先將污垢、汗水以細絨布擦乾。避免長戴於身上,因為我們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新陳代謝,如:排汗,易在錶殼錶帶堆積污垢,造成退色、不鏽鋼部份腐蝕或皮帶硬化發臭。手錶每隔一、二年最好送原代理商保養,才能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現在手錶也成了追求流行而變成飾品的一種,明星代言或是目前很時髦的都成了大家趨之若鶩的對象。東區某二手錶店有許多中古手錶、二手錶買賣、古董錶、機械錶等,供收藏家們細細品藏,慢慢挖寶。

記者 郭尚智 台北報導
資料來源: emc2watches.eurl.com.tw

】 【列 印】 

 相關新聞:
友情鏈接: 國際整型外科診所    窗簾工廠    夏爾歐語    林慧雯婦產科    Rinnai-熱水器    日本芭比內衣批發    職達外語    陳泌尿科診所    黛玲美容spa館    金大利珠寶    珍饈坊Deli-Shop    雙鶴集團-極品靈芝    台塑中西餐醬料調理    亞瑪國際精品    四季精品眼鏡    輝記珠寶銀樓    僑大家具    抓漏達人-防水工程    更多友情鏈接 >>

   生活新主張 - 提供各類生活娛樂、產經新聞、醫學美容新知報導、網路資訊等最新社會脈動。    © Copyright 生活新主張.New ideas of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