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】 【加入最愛】 【我要發表
】 【列 印】 【編 輯】 
免洗筷易殘留化學物質,自備環保餐具最安心 

http://bulletin.tsi.iproducts.com.tw   2010-06-25 11:46:45   


偉盟愛地球
偉盟紙餐具可完全於自然環境中分解
根據調查,免洗筷在製作過程中,為了能夠有良好的賣相,通常會經過「亞硫酸鹽」來處理,防止免洗筷變黃或是發霉,但是人體如果攝取到亞硫酸鹽後,會將亞硫酸鹽轉換成硫酸鹽,隨著排泄物排出體外,但是如果食入過量的亞硫酸鹽,卻會對人體造成莫大的傷害,例如呼吸困難、腹瀉、嘔吐等症狀。

環保局更表示,免洗筷已造成了地球資源浪費,據統計,台灣人每年使用十億雙免洗筷,等於砍掉了十萬棵竹子,而一棵竹子一年約可吸收10公斤的二氧化碳,但是台灣人使用免洗筷的量而製造出的二氧化碳量卻將近100萬公斤,相當驚人!

目前在台灣使用免洗餐具的比例仍算高,但筷子卻又是每個人用餐時不可或缺的餐具,不管是在餐廳、夜市、路邊攤都經常會看到店家提供免洗筷,但這樣對時常在外用餐的外食族而言,對個人健康卻造成了許多影響。

偉盟工業有鑒於社會尚未對於環境保護的風氣及概念,因此利用技術研發出了各種不同的環保餐具及有機生活用品,不論是環保袋、環保杯、環保筷等等,甚至連咖啡杯都是用可分解回收的天然材質所製成,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提倡社會大眾使用環保餐具的風氣。

環保署現在也大力推廣,鼓勵民眾使用自備餐具或是環保餐具,減少使用免洗筷、免洗碗、免洗杯,讓自己可以安心用餐,更可以隨手環保救地球。


記者 趙飛燕 台北報導
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plandpaper.com/uwish/index.phtml

】 【列 印】 

 相關新聞:
暫時沒有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