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】 【加入最愛】 【我要發表
】 【列 印】 【編 輯】 
環保綠建築 節能減碳新指標 

http://bulletin.tsi.iproducts.com.tw   2010-10-18 17:51:39   


會呼吸的綠色建築
會呼吸的綠色建築
節能減碳是世界的潮流,是全球共同努力的目標,從二氧化碳的京都議定書到節能家電,生活中每一個環節都與地球的永續生存息息相關,因此綠建築也開始受到重視,綠建築的重點在於順應自然環境,採用天然素材所建構的建築物,注重採光及通風,因此可降低電燈、冷氣等電器產品的使用,進而節省電力。

綠建築在歐美國家中已行之多年,不同於以往建築物的建材以水泥、鋼筋為主,綠建築的建材則是以取自大自然的石頭和木材為重,重視綠色空間的保存,強調與自然共生共存,打造出一座會呼吸的房子,不僅房子會呼吸,居住在其中的人們也可吸取到更多來自大自然的芬多精,所以日本更稱綠建築為「共生建築」!

而打造綠建築的第一步,即為地形的觀察,唯有以不破化緣有地形的方式建蓋方子,才是貫徹與大自然共生的原則,依照地形的優勢建蓋房屋,並利用風向和太陽光源配置窗戶,讓自然萬物能夠輕易的進出居家的空間中,達到生態平衡的最佳境界。

守護地球是全世界每一個人共同的責任,綠建築讓建築不再只是單純的居住空間,而是落實環保的最佳管道。

記者 黃曉茹 台北報導
資料來源: http:// fuhjwu.iproducts.com.tw/

】 【列 印】 

 相關新聞:
暫時沒有相關新聞
友情鏈接: 國際整型外科診所    窗簾工廠    夏爾歐語    林慧雯婦產科    Rinnai-熱水器    日本芭比內衣批發    職達外語    陳泌尿科診所    黛玲美容spa館    金大利珠寶    珍饈坊Deli-Shop    雙鶴集團-極品靈芝    台塑中西餐醬料調理    亞瑪國際精品    四季精品眼鏡    輝記珠寶銀樓    僑大家具    抓漏達人-防水工程    更多友情鏈接 >>

   生活新主張 - 提供各類生活娛樂、產經新聞、醫學美容新知報導、網路資訊等最新社會脈動。    © Copyright 生活新主張.New ideas of lif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