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為首頁】 【加入最愛】 【我要發表
】 【列 印】 【編 輯】 
藥到病除只是迷思 

http://bulletin.tsi.iproducts.com.tw   2010-10-07 18:01:44   


三本診所提供優質的保險體檢健診服務。
三本洗腎診所擁有親切的護理人員。
台灣地區每一百萬人中超過二千人在洗腎,而且洗腎人數每年在增加,這個比例是世界第一,情況很嚴重,但多數都是胡亂吃藥造成的,因此對藥害的定義要了解。
合法的藥物造成的傷害就叫做藥害,也就是所謂的吃藥的副作用,提醒大家、來路不明的藥物不要亂吃。所謂的藥害,進一步來說,當民眾正當使用合法藥物,但卻發生藥物不良反應,造成器官機能障礙或是嚴重疾病甚至死亡,就是藥害,若是胡亂吃藥造成的傷害就不算在內。三本台北洗腎中心表示,其實就算是正確用藥,仍然有可能因為個人體質或是藥品特性,引起副作用,多數的副作用較輕微也容易回復,但仍有少部分副作用是相當嚴重,為了避免藥害,如此就能減少藥害的發生,總之,用藥要很小心身體才能保持健康。
三本台北洗腎中心表示,腎功能衰竭時血中磷明顯上升,血鈣下降引起骨病變,因透析無法完全移除過量的磷,飲食要依個人磷檢驗值來適當調整。血中磷過高會使血中鈣降低而刺激副甲狀腺機能亢進。血磷高會造成骨頭對鈣的吸收破壞之外,也會引起皮膚癢症狀。
而除了使用藥物時要注意對肝腎造成負擔,三本台北洗腎中心建議,更妥善的方法是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多用心。
‧ 肉類食品先用水燙過後去湯汁,再煮熟。
‧ 含磷高的食物須斟酌使用,如酵母、 五穀類、 內臟、 蛋黃、 牛奶、 堅果、 豆類等。
‧ 透析患者於進餐時使用鈣片,以維持正常血磷值。
‧ 少吃火鍋高湯類,可減少磷的攝取。

記者 簡琝台北報導台北報導
資料來源: http://health.sed.tw/h7.html

】 【列 印】 

 相關新聞:
暫時沒有相關新聞
友情鏈接: 國際整型外科診所    窗簾工廠    夏爾歐語    林慧雯婦產科    Rinnai-熱水器    日本芭比內衣批發    職達外語    陳泌尿科診所    黛玲美容spa館    金大利珠寶    珍饈坊Deli-Shop    雙鶴集團-極品靈芝    台塑中西餐醬料調理    MY便當-好吃的便當    亞瑪國際精品    四季精品眼鏡    輝記珠寶銀樓    永福搬家貨運公司    更多友情鏈接 >>

   提供社會經濟新聞,趨勢新聞,潮流新聞,產經新聞,醫學網路新聞美容等新聞內容。    © Copyright 趨勢產業經濟佈告欄